想寫給妳的,答案是有,只是不知如何下筆。
就屬於我自己的育兒經驗談,很多媽媽可能會嗤之以鼻!
不過能幫到妳是最好的囉~

想了很久,最大的問題,是不是妳常抱他?!
只要一哭就抱,不論妳或另一半甚至是小姊姊也是。
造成他現在習慣,不管如何只要出聲就有人回應!!

我家的是因為在月子期間,
其實醫院4天+月子中心14天,
之後到結束,都全是在我身邊的!
小孩從轉到我手上,她也是會夜啼的!

(被別人帶過在轉到我手上後的日子是很苦的!
因為,你也知道,小孩一哭,在那些地方不論是誰,
都會伸手安撫的,所以轉到你手上,下場當然也是很慘的!)

一開始也是沒那麼好帶,應該說每個新手媽都會經歷過的,
我大概都會來上一輪,我也被她逼哭過!
她哭,我也哭,因為想盡辦法,絞盡腦汁,
想了解她哭的原因是啥,如果無計可施,
我也會放手讓她大哭的,反正妳自己哭累了會停。
正可以訓練肺活量嘛,噗~

就因為被很多媽媽交待不要亂抱,免得媽媽手上身!
正因為這句話的,我的實驗心態就會出現。
一哭,看時間是否為喝奶時間,不是就檢查尿布,
再沒,就看看有無保暖,或者任何異狀。
再沒有,就拍個10秒後轉身離開。
小孩很精的,多訓練幾次就好,其實,
那句正確的話應該是"當媽的心要夠狠,不能心軟",
不然你會被小孩牽鼻子走。

你相信嬰兒會假哭嗎?!
我家那隻在未滿月時,就這樣做過!
哭得好淒厲,可是一滴眼淚也沒!
只要達成目的馬上就停。。嘖

就因為這原因,是自己碰到的,
所以做啥事,都一律跟小小孩說,
就當她聽得懂,所以是可教可訓練的!

早早養成,吃/玩/睡,為一輪回。
雖然會累到媽媽,因為要操小孩,不給睡,
不過循環一建立,後面的日子會輕鬆許多!

在來就是,實施關燈制!
讓小小孩分辨白天黑夜,
這個也是別的媽媽給的經驗談,
訓練久了,我家這隻,燈一關,
不到10分鐘,會自己覺得無趣的睡著。

妳的問題,我是想說,看妳敢不敢無視於他的哭聲?!
只要妳確認他多久之前喝奶,不是餓,
尿布濕了換尿布,確定沒有任何異狀,
在來就放著讓他哭,當作沒聽到,妳做的到嗎?!
(當然這招是有時間限制的,這妳自己抓自己調整。)
這個做法可能需要一點時間,不過也需要妳的堅持!
再來可以從餵奶時間做調整。
妳帶了一段時間了,應該抓的出週期。

另外一點,就是妳真的無計可施了,在試試這招!
是對我家小女有用的方式,僅就個人信仰,參考就好!

因為出關後,雖是全職媽,在阿嬤家還是有雜事要做的。
所以小孩是必須跟著媽媽我移動,而這招是阿嬤想出來的。
快滿兩個月那時,有在噗浪上問了一些有經驗的媽媽,
忘了當初的問題是啥,只記得對方要我不要花錢,
在小孩的腳上直接綁上塑膠袋,讓她再踢腳時,
引起聲響,以為有人陪她。

而轉述給老媽聽,老媽就說那就綁個鈴鐺就好了,
不然塑膠帶好奇怪又難看。
也因為快碰到農曆七月,避免小孩有狀況產生,
所以去買了七彩繩,綁了兩個小鈴鐺(不會吵到影響睡眠的那種)
到住家附近的"管區"(土地公),燒香告知土地公正確地址,
原因,最後請祂"保佑小女XXX出入平安,夜晚安心好眠"後,
拿著掛鈴鐺的七彩繩,繞香爐三圈,
完成後,就拿回家掛在小女腳上,陪她。
只有魯啦啦才會拿下來~

而我們夫妻二人,應該說小女身邊的人,
都知道,鈴鐺響,就是醒著,無聲就是睡著。
半夜也可以這樣辨別!

這是目前的經驗談,也全是現在進行式,
可不可行,這也得看小孩的個性,習性,
還有媽媽的做法了!

跌跌撞撞的日子,也是一路血淚來的,
每個小孩的發展,成長情況不同,
只能說,揣摩加揣摩,實驗再實驗,
找出自家小小孩的情況,這應該是唯一的路了!

記住一句話,小孩很聰明的!
不論大小孩,還是嬰兒,不要被牽著鼻子走。
相信這育兒路會比較好行!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外面近7-8度的低溫,爸比還沒下班到家。
房間還有雙倍的溫度,小娃兒正在熟睡,
等著晚點的親子魯啦啦!

在驚呼後完成所有動作,而有了下面的回答。。。
。。。。。先省略一下前面的對話。
阿公:沒關係,可以先拿去冷凍,當作紀念!
阿嬤:唉呦,現在很先進就給它拍起來保存就好了阿!
我:那。。。拿去婚禮上撥放,誰看到還吃的下阿!!!
噗哧~~XDDDD 聽到的人都在大笑!

不知道有人看到這,猜到了嗎?!

故事的開頭是,
吃完晚飯,收拾殘局後,
原本玩杯子玩得很高興的小娃兒,
突然靜止,面有些小猙獰而後成呆滯狀,
老媽我以為這小娃兒想睡了,
趨前想要一把抱起時,聞到了一股味。

"哇,便便了!"
好吧,就換尿布在給妹子睡吧!
驚奇的發現就在打開尿布那一刻,
"疑,怎麼黏在一起?!" 啊~~是我的尖叫~~
妹妹"結屎*"(台語)了~~
終於等到這天,8M26D,
那個便終於不是爛泥似的噴漿,
而是成為條狀形體了!
真是可喜可賀阿~~

大家都開心的對小娃兒拍手鼓掌,
小阿姨隨口說了一句:"快快快,記錄一下!"
就有了往上的對話!

十二天以來經歷長牙的哭哭笑笑,
雖然有點激的滿腔怒火,
但看到小妞,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相對抵銷了惱怒,取而代之的是快樂安慰!

最近可以坐著吸水杯,雖然早就可以以杯就口的喝水。
最近學會的技術,喊"Give me 5",
她的小手會成五指張開狀,舉起,移動到妳的手邊讓妳拍!
不論睡多久,只要肚子餓,
也就是下一餐時間到前一小時,一定會醒!!!噗~
副食品,也從一點點,慢慢進步到70-100的量,
可以不用補ㄋㄟㄋㄟ的到下一餐。
不過偶有只吃幾口,貪玩,只愛ㄋㄟㄋㄟ的情況。
一人一車一書包式背巾,加好友一人,
兩大一小的搭火車到鶯歌逛逛!
這也是小娃兒除了基隆,目前往南到最遠的地方!

最近密切注意的是,小白4號的探頭時間!
還好昨天失眠的我,第三夜只零星聽到翻身的小哀嚎,
但小娃兒隨即睡去,呼~好驚險刺激的春節休假喔!

隨時都有驚人之舉的小娃兒,
不過那是對我這個新手媽而言啦!

咱倆繼續努力囉!!!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希望能一夜好眠.......

一顆完整露出的小白3號+快要冒出頭的小白4號,
這樣加起來上下個一對,應該是很高興的一件事!

但,若真要算起的是,要連除夕當天整日哭不停的狀態,
只有在我手上是停止哭泣,誰抱就哭...
就連紅包到手也邊哭邊咬....
在加上這兩天凌晨的似家暴的淒厲哭聲,
妳快要哭斷腸,妳媽我卻聽的快斷氣,

成長的痛還真的會讓人發瘋阿~~

不過在淒厲的哭聲中還完成了預定的三件事!
:P,沒辦法,只能邊哄邊做....

1。是前次回家做業完成,只差釦子尚未找到合適且釘上。
2。當天的回家做業也完成,因為哭聲所以有小瑕疵!
3。想了很久的構圖尺寸,終於硬是給幾無誤差的完成!

距離想要的目標,更向前邁進了!

歡比巴的小妞,魯啦啦了,可以睡了嗎!?
可以不要在放下就哭,一抱就停嗎?!
可以把一覺到天亮的小孩找回來嗎?!

妳老媽我明天起還得更加足火力苦幹哩!!!

小白4號,麻煩幫忙一下不要連三才要停哭!!!
 ·  · 推廣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