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欠Anna好久了 >< .....

終於有機會寫給你看了!

 

最近熱的懶的走出去買飯吃

也因為晚上通常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也懶得走到老媽家吃晚飯的話

有菜就得自己煮 有泡麵就吃泡麵........

 

星期天才玩過高麗菜飯

老媽一聽我有煮 就把鄰居給的匏瓜 拿了半個給我

而我就喊說 那天某人說要吃粥

回家就弄粥 給晚下班的他吃消夜

 

而匏瓜目前這個做法 我是還沒在自助餐看過

不知道是否已經上過某些人的餐桌

既然之前有答應過Anna要寫給她看

 

今天的煮粥&寫文動機 就為了匏瓜

誰要我現在才拿到阿~~~

 

做法&配料如下

 

1. 白米一杯  1:7杯的水 先煮 我家是用電子鍋煮的 不是電鍋喔

                而我的口味是濃稠到像勾芡那種 不是米 湯分開的那種

2. 蝦米少許 蝦比仔(台語 米白色)也可以 看個人口味 泡水切丁備用

3. 大蒜少許 切丁備用

4. 蘿蔔乾丁 可買現成 增色&鹹度 用 先洗水瀝乾 免得太鹹

5. 豬絞肉或肉絲丁 少許

6. 匏瓜半顆 ...............先省略 等下圖示

 

作法~

 

下圖示 第一次配料 蘿蔔乾 匏瓜 蝦米

IMAG0044-1.jpg  

以往都是老爺操刀 我拍照

今天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 跑來跑去的情況下

就會少東少西............

 

而這些前置作業 必須得於煮粥之前完成

也或者像我 都是跑來跑去

一會兒FB 聊天室 MSN 噗浪之類的...

這樣才不會讓目前暫時下午無業的我

有消耗熱量的時間

 

不知道您看到下圖不一樣的地方嗎?!

 

下圖示 準備好材料如下

IMAG0045-1.jpg

我的匏瓜變形了!!

起因是因為 老媽是職業婦女

所謂的職業婦女 是一邊煮飯一邊顧店的那種

所以煮飯時間都是擠出來的

她早在十幾年前就 已經進化成

用快速爐&一口中華炒鍋搞定

 

我不知道 這是她原本就知道的還是學來的

會把匏瓜 剉籤(台語) 在大火快炒就好

根本不用花心絲切成丁 加點水 再用鍋蓋悶

 

因為剉籤(台語) 保有匏瓜新鮮的脆度

在加上蒸飯箱裡的熱度 軟後的味道也不會變

一樣秀色可餐 只要配色做的好

Anna我想跟你說的就是這個呢!!

 

這道菜 也是我家小孩的家常便當菜!

 

作法如下:

 

先熱鍋放入食用油後 再把蝦米&大蒜入鍋爆香

再依序將絞肉 蘿蔔乾丁 倒入鍋中拌炒入味

 

下圖示 以上配料拌炒後一景

IMAG0049-1.jpg

 

在來就將最主要配角 匏瓜絲 倒入鍋中 拌炒

因為是要再與粥 配著煮 也因為是絲狀

軟的時間比較快 所以沒有半炒很久

也沒有再加水 純粹是利用匏瓜本身加熱後會出水的狀況來定

 

下圖示 最後倒入匏瓜絲拌炒一景 

IMAG0053-1.jpg

 

其實更簡單的做法 也只是匏瓜 大蒜&蝦米而已

這樣就可以當作一道含有纖維質的青菜料理

小孩子應該比較不討厭囉~

 

下圖示 炒好的匏瓜絲 

 IMAG0054-1.jpg

Anna 我想你隨便看也可以理解吧XDDDD

這就是我家經常在餐桌上出現的一道我家菜

 

而我今天只是想吃更簡單的方式

將煮好的粥&匏瓜絲 一併混合後

就是一道既簡單又方便的輕食料理

 

 

下圖示 我的一人份晚餐 匏瓜粥

IMAG0058-2.jpg

就說做料理要有玩心 不然應是堆個理由要你煮

大概內心的抗拒成分 會讓家的美味料理失色

再加上創意的構想 就更完美無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