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空補寫 參與新書發表會的文

結果 手機的錄音檔卻損毀了~

本想 再聽一次短短40分鐘的引言

這下子 要好好 認真的想一想了!

 

這本新書發表座談會 是無意於收到的通知mail

得知有這樣的活動 因為有三場 就選了其中最感興趣的部份

場地也是離家最近的位置 中和環球購物中心2F的 金石堂書店

那天是只有我一人參加 老爺臨時加工作

 

這場演講的主題是 "回憶 "  它其實有三場

<閱讀,給孩子一生的養分>

<創作,給孩子一生的養分>

<回憶,給孩子一生的養分>

而礙於時間上的配合 且想印證心底的某些事 

 

這是加入天下文化雜誌的網友

所會收到的天下公司各項活動的通知信

每一場所提供給讀著的 幾乎都是新書發表會

也會藉由作者在現場的分享

與讀者作為讀這本書的導讀引言

 

下圖示 當日活動的大海報

20101002139-1.jpg 

為什麼會對這話題感興趣 那要從小時候說起

記憶中的爸媽 一直是忙碌的 也因為開店做生意的關係

但是只要一有空 當時的二老會放下手邊的工作 帶全家人一起出去玩

上山下海 說真的 一點都不誇張

 

新景點不算 舊景點 除了 綠島 蘭嶼 馬祖 還有高不可探的玉山以外

幾乎踏遍所有說得出名字的景點 不論是自己開車 還是跟遊覽車

愛照相的老爹(關於這點 我應該是遺傳到他) 留給我們小孩的

是一張張照片 還有豐富又滿滿的回憶

所以對於出社會以後的我來說 旅行 成為生活中必備的元素

 

也是唯一列為 衝刺工作之餘 慰勞自己的禮物

而腦海裡的回憶 卻是一輩子都不能抹滅的

 

這也是我確定此行參講的重要原因

到底跟心裡想的差多少 到底有多少認知上的差距

藉由這場短短的40分鐘 連結了過去家庭生活中的點滴

 

回憶 對長大後的小孩子 是很重要的

或許是目標 或許是心底的一個幸福印記

形成難以抹滅的 成長刻痕

 

這也可能是無心插柳的最佳印證

 

下圖示 當日主講人 周慧婷 小姐 

 20101002141-1.jpg

這本書是隔了好幾天 才一次 花了3的多小時看完的

也是被老爺嗆 書買了都不看

可是發狠讀的時候 你卻也是怎麼也叫不動我的!

 

文字其實深入淺出 很像部落格上的文字

加上圖片的解說 不是引導 只是會讓你漸漸的畫出藍圖

或許這個說法不忠肯 很多的書 你讀了 收下在心底

那才是一本對你而言的好書 而且是有用的書

 

這本書 是以敘事示的方式 描述一家人這120天以來的生活點滴

也分享給讀者 在她們家 家庭生活 還有教養方式

還有一些自己試過 且可用的教育方法 給途者做充分的了解

 

下圖示 這次參與新書發表講座的書

          "120天,給孩子一生的養分" 一趟愛與發現的旅程  

20101005142-1.jpg

因為這場講座 是三場裡面的最後一場

所以作者保留了相當長的時間 與讀者

不 應該說 跟現場參與 作一對多互動的發問&回答

這也是周慧婷小姐 希望保留給現場的觀眾 更多發問&了解的機會

讓參與者更充分了解 寫這本書的動機 還有發行的意義

 

而最後一個離開的我 也帶走一本 且請作者 簽名的書

 

下圖示 作者給現場參與演講 且購書的讀者 簽名留念 

          (  Anita粗體字底 原本是我的名字

              特意將名字換成 英文名字 )

20101005143-1.jpg

有興趣的人 可以先從各大購書網

先以片面的簡單導讀 作為對這本書的了解

進而有購書的行動!

 

 

後記

 

我是最後一個離開的 就僅僅是剛好有簡訊要回覆

而作者與現場天下雜誌的工作人員 見我年輕(是我年齡隱藏的好~)

詢問我為何對這議題有感興趣

有了簡單的討論 還有回應

 

現在的我 要專心養房子

至於小孩 還只停留在想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