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也是肉圓的愛好者!


早在三十幾年前,走路上學前的果腹早餐,

當屬肉圓為口袋名單之一,原因無他,

當年的身價只有10元,還有那年貼心的阿公!


那時物資缺乏的年代,父母忙於工作,

對於上小學的學生而言,區區20元的早餐費可是彌足珍貴。

圓形扁身的彰化肉圓,堪稱代表!

雖然阿爸故鄉旁的北斗鎮,也有頗負盛名的好吃肉圓(肉圓生,但我家偏愛肉圓瑞)。


差別在於,它不是扁身,而是拳頭大小的圓身。

還有獨特的咖啡色醬料,有別於一般常看的粉紅色。

不過兩樣一比,還是彰化肉圓深得我心!


而今天介紹的這家,是在新莊中平路有一段時間了。

只不過應該身為在地人的我,既沒聽說也不知。

都是別人口耳相傳而來,到是換到現在的地址,

才有初次的好吃體驗。


也有好幾次,從299公車上,

一眼望去的排隊景觀,但都沒有起而行!

老妹的同事說過,對方還是在新莊上班的淡水人。

老爺也聽同事說過,但前去已是人去樓空。


這個重新開幕的點,好像又是老妹同事,

為公司送貨到客戶處發現的!

第一次吃的時候,還是我跟老媽騎機車去買的!

真的很近,不過人多,需要排隊的時間。

但是吃後的美味,無損耗時等候。


一份兩顆的清蒸肉圓,內餡很多,清爽不少。

比同價錢油炸的彰化肉圓,到是平價。

新的店面是去年九月多開幕的。(用搜尋可看到很多部落客推薦)

差別只在於,幾乎只有外帶,因為沒有座位可於店內食用。

目前只有299公車(在化成路口站下車即是)可到。


不過,在不久的將來,捷運環狀線通車後,

距離幸福站不遠的阿淑肉圓,應該又擺脫不了排隊人潮絡繹不絕的情形。

這也是好吃,就要排隊的一大苦事阿~


就當作,今天躲在家吹冷氣一天的玩美Ending~



下圖示 好吃的阿淑肉圓一圖

IMAG0364-1

 


後記~


阿淑肉圓 店家資訊:

新北市新莊區幸福東路54號 02-2997-5505

營業時間: 11:00~19:00  星期日~五 *每周六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