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篇圖文 躺的更久阿~~

如果不是在討論區看到有人提問

真不知道 它要繼續躺多久!

 

為啥會出這麼多懶人料理

原因只是 因為人口數不多

為了省菜錢 還有利用手上剩餘的備料

所以才會一直有懶人料理出現

 

這篇 也是簡單的不行 而且還可以吃好幾餐

如果量抓的不定 或著有剩

又像盛夏的天氣這麼毒辣

粥品 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也是超簡單的一道電鍋料理

圖不多倒是真的 因為只有一張

證明他真的很簡單的阿~

 

材料有

皮蛋 N 顆 - 看人口數準備 可預先絞碎 或等 粥好 再拌入也可

油條 N 條 - 也是同上 請店家先幫你切成小塊備用

玉米一罐 - 到入的量 也是看各人口感

蔥末少許 - 切碎備用

香菇末少許 - 去頭(普林高 不吃) 切丁備用

豬絞肉 N 兩 - 也是看各人口感 建議帶點油花的肉 口感較好

白米一杯 - 因為人口數兩人 約可吃兩餐

大蒜末少許 - 切碎切細 備用

 

做法:

因為我的作法只有電子鍋的玩法

至於大同電鍋 可能要改天請教阿木了~

 

電子鍋的做法 是 杯水:米  是  7:1

我家口感較濃 較稠  而且愛吃生米煮的

真的是不愛 用飯煮的 泡飯(我認為那跟日式的泡飯無異)

不愛這麼稠的就水的杯數增加就好

 

粥可以一大早先煮好備用 因為接下來

只要有配料 就能快速上桌

而我的做法跟外面賣的店家差不多

因為比較有賣相 也是偏愛的口感

 

先把粥煮好後 接下來就是配料上場

 

拿出煮泡麵的鍋子 將大蒜到入鍋中拌炒

在倒入絞肉 利用大火將肉炒到七分熟

這時並沒有一滴沙拉油在鍋中

純粹是利用絞肉內的油酯 避免用油量過大

 

再依序加入 香菇 玉米  再加入適當的酌料

便可加入煮好的粥 或者將炒好的料 直接倒入電子鍋

用伴的方式 將二者合而為一

可在這時加絞碎的皮蛋 或者 吃的時候在加 也可

 

這樣就完成瘦肉粥的基本做法

 

要吃時 可將粥品裝碗後 再將

胡椒粉灑上 最後加上油條

即完成今天的懶人料理

 

皮蛋瘦肉粥 超簡單的!

 

 

如下圖示 我家的皮蛋瘦肉粥

P106033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