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暫時告一段落了.. 說真的是很累

畢竟你面對的是一群小鬼頭   不

應該說 是小惡魔才是......

 

去年十二月初  隨意看到的報紙求職欄

打電話去 馬上面試 隔周就收到試教的通知

開啟了人生中 第一次 安親班帶班經驗

 

這一個多月下來 其實是人仰馬翻

不過只有我 小鬼挺樂的 畢竟有個不能打的老師

可想而知的快樂 應該有

而我 也做到應有的貼心 就是了解小孩心裡的想法

 

所以聽到老師教到這禮拜 也就是今天

兩天前 就應她們要求的給了手機號碼

還有今天因為早回家 因為這學期我在的最後一天

硬是要跟著我回家 要我一定要帶她們去認識我住的地方

還貼心的要我不要送她們回去 她們自己會走回家

 

我當然還是送阿 因為老爺不在家 還沒下班

就推說要去她們住家附近吃晚飯

就一步一步送她們回家去

 

這一個半月來 我生病且戴口罩的日子 也超過一半

喉嚨也啞了 低沉了許多 雙眼布滿血絲

每晚睡覺的夢話 都是"不要吵! 趕快寫!!"

用吼的把老爺給驚醒....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

 

這些日子的軟硬兼施 跟她們鬥智

老實說 瞬間老了很多歲 且徒增白髮

每天都是睡不飽的眼神....是讓某人很心疼

 

畢竟 不敢說自己用的是愛的教育

但苦口婆心的說道理給她們聽

收沒收 就看個人的造化了...

 

老實說 耐心已經被磨得差不多了

到後期 其實萌生辭意 還有心靈上的疲累感

卻因為小鬼們有時的貼心舉動

還有哀兵姿態的"老師 你不要離開我們"

甚至連今年九月要升上六年級的

都問一句"老師,六年級你還會教我們嗎?!"

 

我都只回一句.. "看妳們逼我到甚麼發瘋的程度...."

 

說真的 小孩的世界真的單純又貼心

每次在罵她們的時候 心裡總會浮上一句

"X的,十年前結婚的話 這小孩就是我的"

"怎麼越罵 就好像罵自己的小孩喔!!!"

 

最近的期末考 很不理想

如果園長要怪我 那我收

因為這學期換了太多老師

而我又是最後一個多月才接手的

 

美其名是安親助教 其實做的根本是老師的工作

而且又是時薪 如果不是時間上可以配合我的作息

不然 那種不好的感覺一直累積 說真的是會逼人走路的

 

還好孩子們的貼心 一直在跟這感覺在拉鋸著

好把 就來個愛心大放送 怎麼樣都可以

就是不要再給我 吵 下 去......

 

而我只是說 我想請一天 想休息

傳話的人 到回我這裡時 變成我做到這星期就好

是有在確認 開學後是否要上班

給了我一個 會再通知的答案

 

心想的 也是你通知我就去

你沒通知 就這樣繼續下去....

 

這樣心裡也比較坦然 不然收到的上月薪水

跟自己實際算出的差距太大

反應了 給的回應也不是立即處理

到最後 連今天年前最後一天

想問薪水甚麼時候領的念頭 也給吞了下去!

 

也因為這周 幾乎小鬼頭每天都有人在門外守候

要我順路(一點都不順)送她們回去

要把握這短短十多分的聊天時間

就說小孩子很單純貼心嘛.....

我那個算了 算了 算了 的念頭油然而生.....

 

關於薪水 再說吧!

 

距離正式開學還有大約一個月的時間

可以來好好補 未完成的遊記 還有食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